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新不了情


耳機里傳來薩克風的獨奏,抖音裡抖出了那首歌的滄桑,在這夜中隨清風把那夜的點滴吹進了整首歌的精髓裡 —— 題記

   是夜。

   落地窗把月光的碎片一絲絲地灑落進幽暗的禮堂,冷冽的空調在肌膚上呼嘯而過。

   是夜,一個冷熱交加的夜。

   把注意力遺落在次序有些混亂的顆顆豆芽上,台中央的指揮棒揮灑起伏著演奏者的情緒。丹田深處的氣透過銅管的曲折吹出了斑斕的音符,排鋪成一首催淚歌。

   拋棄演奏的形式,手中的樂器雖然依舊不停地發出聲響,但聚神聆聽,竟聽出了我們的靈魂似已解開枷鎖投入其中。彷彿悄悄之中我們進行了角色替換,在不知第幾節的開始已不再是表演者,而是台下的聽眾,跟隨歌曲的高低潮輕輕地搖晃身子,讓靈魂深處的真實悠遊上岸。

   偶見彼此額間滲出珍珠般大小的汗水,及燈光的照射之下,眼角間亮光閃閃的淚水。

   一首戀人、朋友,但更屬於緬懷彼此曾經為了一個目標而共同前進付出的歌。四個月所籌備一首歌的過程細節,包含了心酸嬉鬧認真。低啞的絮語,飄蕩在窄小的空間裡,久久不散...

   也斯;那夜的汗水,甜鹹酸苦。
   也斯;那夜的淚水,甜鹹酸苦。

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
為何你還來撥動我心跳
愛你怎麼能了
今夜的你應該明暸
緣難了 情難了


【側寫】學記隊與樂隊。兩個團體,一首歌。只能說這首歌給予我的影響與感觸,更多是源自於後者。

*學記 = 學生記者

4 則留言:

  1. 嗨,你好~我是宁馨,看到你在我一篇有关乐队的文章的留言,所以也过来这里看看。
    你的文笔很好呢~
    很巧的是,我中学时期也是学记队和乐队的,这两个团体也在我的人生中留下非常深刻和美丽的痕迹…
    所以,很高兴可以认识你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噢?你也曾是學記隊?看來咱們真的好有緣分呢~
    嗯,我也是很高興認識你~~
    沒想過原來還真的有同樣經歷的人呢,驚訝驚訝^^
    盼此緣得以延續下去吧,呵呵x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对啊,我也觉得很惊讶~
    一定一定,我会常常来这里看看的^ 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哈哈,我也是,尤其喜歡你那些關於樂隊的博文;)
    某些原因被逼退出樂隊,無奈,唉..
    現在只能看文回憶曾經了/n|

    回覆刪除